English

领导介绍

何炎平 所长

       博士,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199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日本国立大阪大学交流研究生。主要从事新型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的研究与开发。
       1997年开始参加或负责了多艘软体排铺设工程船的设计;1998年负责了“新型多功能移动式采油系统装置在环境载荷作用下的运动响应仿真研究与开发”“863”青年基金项目;2003年参加了“航工平1”自升式抛石整平平台设计,负责总体与性能方面的工作;2004年参加了上海市经委的“新型多功能半潜式平台研究”课题;2007年负责了上海市经委的“大型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PSO)研制”的“大型FPSO系泊系统分析研究”和“浅水超大型FPSO的运动性能分析研究”两项专题;2007年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功率风电机组研制与示范”项目中的“近海风电机组安装及维护使用设备的研制”课题;2009年参加了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的“近海风电场建设低成本基础结构及滩涂风电场建设工程技术研究项目”;2009年负责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7500t海上起重装备浮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7500t海上起重装备浮吊船体及关键技术的分析研究”课题;2009年负责了深水碎石基床铺设平台的概念设计;2009年参加了东海大桥风电场安装船的一艘船改造和新造一艘船的设计工作,这两艘船均投入使用并已完成了东海大桥风电场的建设工作;自2002年,负责或参加设计了的五十余艘大型绞吸挖泥船的设计。曾荣获2008年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
       主讲课程包括:《船舶与海洋工程法规》、《工程决策理论》、《海洋结构物定位》
 
       联系方式:hyp110@sjtu.edu.cn
                         021-34206706

杨启 支部书记

       博士,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支部书记。1990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制造工艺、设备和重大施工装备的研究、设计工作。主管学院本科生教学事务。      
       近几年来完成的主要项目还有:“软体排敷设工程船设计与研究”;“2000 m3 开体泥驳设计研究”;“航工平1抛石整平平台设计研究”;“新加坡樟宜海底污水管线铺设方案研究”,以及“新型多功能半潜式平台研究”和“洋山1号多功能船设计研究”等,参加了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关于风电安装船研究工作,并开展了我国江苏沿海滩涂区域风电安装的理论和实验研究。2009年参加了深水碎石基床铺设平台的概念设计;参加了东海大桥风电场安装船的一艘船改造和新造一艘船的设计工作,这两艘船均投入使用并已完成了东海大桥风电场的建设工作。尤其是从2003年以来,主要负责参与开发“长江口吸吹船设计研究”、“3000m3/h绞吸挖泥船设计研究”,“新215全电绞吸挖泥船设计研究”、“4500m3/h自航绞吸挖泥船研究”,目前正在负责开发长江三峡库尾航道维护“2000m3/h自航绞吸挖泥船”,共开发了50多艘不同型号的“大型绞吸挖泥船设计研究”。
      主讲课程包括:《船舶建造工艺学》、《计算机辅助船舶建造》、《船舶设备与系统》、《造船工艺力学》和《造船工程中的数学模型》。参与编写了《船舶建造工艺学》教材,近几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目前担任中国海洋船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设计学术委员会内河学组委员和中国造船学会力学委员会工艺力学学组委员,《船海工程》杂志编委。
 
联系方式:yangqi110@sjtu.edu.cn
                  021-34206703
 

1页/共1页  首页  尾页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