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船舶工程—船舶设计及新船型开发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本所研究设计了多种类型的船舶,已投入使用的有万吨级浅吃水运煤船,1500客位沿海双体客船,5000吨级近洋干货船,钱塘江1000吨级江海联运货船,黑龙江1500吨级江海联运货船,1500吨级沿海货船,100箱集装箱船,300客位内河双体船,260客位岛际客渡船,40卧位黄浦江豪华游船,35m浅海高速交通艇,单机啮合式双桨拖船,汽车渡船,起重船,2000方自航开体运泥船等50余艘,为我国造船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此外还对大型集装箱船、滚装船、23.8万吨油轮、7.5万吨级双壳散货船、15万吨单机啮合式双桨浅吃水油船、高速多体船型等开展了设计研究。我所承担的 “浅吃水和超浅吃水运输船型研究”获1993年中船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