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AD/CAM实验室
CAD/CAM实验室

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实验室
CAD/CAM LABORATORY OF NAVAL ARCHITECTURE AND OCEAN ENGINEERING

基本情况
        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CAD/CAM)实验室成立于1981年,现有工作人员4人 其中副高职称2名,中级和初级职称各1名。该室位于木兰船建大楼的六楼,在用面积约120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约200万元。  

主要设备
        实验室现有两台IBM工作站、1台DELL工作站、1台UG软件服务器、3台大型绘图仪、1台彩色激光打印机以及数十台高性能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硬件设备;拥有Tribon、Compass、UG、动力学仿真、结构分析等软件系统;另有部分船舶实验仪器。
实验室可为科研和教学提供所需的物质条件。基本实现船舶与海洋结构物的方案设计和技术设计的数字化以及主要图纸和文件的电子文档化。并为承接国家基金项目及与国民经济有关的大中型工程项目和教学科研提供基本物质条件和技术保证与支持。

研究方向和成果
        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为开发高性能船舶、新型海洋结构物以及有关设备和技术及舰船先进制造技术。已完成了多项教学科研和大中型工程项目,包括新型高速艇、大型工程船、自升式平台以及特种设备的技术与研究开发。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