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详情

中国铁建港航局“5000m3/h绞吸挖泥船”方案设计评审会召开

      2012年3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了“5000m3/h绞吸挖泥船”方案设计评审会,该船由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委托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进行方案设计,出席评审会的人员有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中国铁建港航局领导、各大航道局、船级社、相关船厂、设计单位和设备商等代表,会议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总工程师刘齐辉主持。
 
      中国铁建股份公司设备物资部覃为刚部长致辞,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对港航局的未来和发展提供一些帮助和开拓思路。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民教授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历史和发展。评审专家组组长由天津航道局柴重豪副局长担任。
 
      评审会方案设计汇报主要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何炎平教授介绍该船的总体设计,杨启教授介绍施工设备设计以及谷孝利老师介绍该船的电气及控制系统的设计。
 
      与会的专家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该船的方案设计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在总结国际先进经验和自己近十年绞吸挖泥船设计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5000m3/h绞吸挖泥船”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方案提出的船舶主要要素恰当、船舶布局美观、主要设备配备合理、功率管理先进、船舶节能环保、舱室适居,方案设计可行。建议在此基础上对该船开展深入的详细设计,并通过对船舶布置、生产能力、大型疏浚设备配置、船舶功率管理系统和关键疏浚设备等进行进一步的系统优化设计和计算分析,使得本船的技术状态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